close

     今天終於要來到我一直想要來的"鎮湖"

鎮湖有蘇州的刺繡之鄉的美稱,許多的名家蘇繡精品在這都可以看到

因為鎮湖離我們投宿的地方有一段距離,搭公交車需要約一個半小時的車程

早上就先去吃有名的"啞巴生煎包" 這個生煎包跟台灣不同的是

這裡的吃起來外皮是脆脆的,因為他們真的是用"油"下去生煎...

而台灣的是一半水一半油,所以外皮沒有大陸的脆

IMG_0882  

生意非常之好,要先買單排隊。老爺排隊去...我去占坐位了

一份生煎有8顆要10元人民幣,吃起來口味偏甜了點,吃多了會膩....

IMG_0884  

解決了早餐搭公交車去了蘇州車站,要在那再轉換"快3"公交車去繡品一條街

一路上老爺肚子就覺得怪怪的.....可能是早上吃生煎太油了,不是太適應

所以一到了繡品街就先去找了廁所,老爺"挫賽"去了

逛了街買了一些東西之後........事情大條了

因為老爺把相機整台忘在廁所 =.=! 當時我的心涼了一半了

完了!!可能找不回來了! 老爺衝進廁所一看,掛勾上空空如也......

再衝出來想找管理員,這時一個年輕的小伙子上前來問老爺"你是不是在找東西?"

原來他來上廁所時發現了相機,所以守在廁所外面等了一個多小時,才等到我們回來找

我硬塞了一百人民幣給他 (那個人真的很好,一直不肯收錢! 後來是我假裝給他糖果時才又把錢硬塞給他)

跟一台2、3萬的相機比起來一百元真的不算什麼,而對於那位年輕人我跟老爺一直存著感激之心

因為相機內有著我們這次自助之旅滿滿的回憶

後來老爺發誓了! 以後不管是"棒塞、挫塞"都不會把相機從他脖子上拿下來

說完了小插曲,換來談一下我看些什麼東西

IMG_0894  

可能因為不是旅遊旺季,所以街上對沒有什麼遊客只有三三兩兩的人

買了"中國刺繡藝術館"的票進去參觀了一下

展館設了刺繡歷史展區、江蘇刺繡展區、全國刺繡展區和刺繡演示區

展示了中國刺繡藝術的悠久歷史,深厚文化和精湛技藝且匯有刺繡名家之精粹

IMG_0897  

來看一下什麼叫做名家的刺繡

這張特別的地方就是繡出了"遠近"很不容易

IMG_0903

江南三月的美景都躍上了繡布

IMG_0912  

這隻孔雀真的很美,尤其是在用色上而且都是用蠶絲線的關係真的是閃閃發亮

IMG_0914  

以下幾張就真的要睜大眼看了,由抽紗繡的技法結合出一件衣服,需要花很多時間及各種不同抽紗技巧

  IMG_0906

IMG_0907  

  

IMG_0910  

接下來我開始祈禱希望可以買到想要買的東西

因為蘇州現在的老繡片大多都被收走了 (不是在博物館那就是在收藏家手上了) 所以要找到並不是太容易

我跟老爺一路上都沒有看到,只好買了一些吊飾當"拌手禮"

抱著問看看的心態,問看看老板娘有沒有"老繡片" 當老板娘說"有!"時我超開心的

雖然不是心目中的老繡片,但是有幾件東西繡的確實不錯,可以看的出來不是這幾年繡的

老板娘說放在她手上有十幾年了 (真的假的我不知道,但是看順眼了就買了!!)

IMAG0421  

其實我拍照拍的不好,實體更漂亮更立體也更細緻

IMAG0425  

同一片布上(三個圖案為一組)繡滿了八組,買回來還沒有想到要做什麼,等那天想到了可能會分幾塊賣出去吧 !

保證純手工繡的,因為我檢查過

IMAG0427  

下面這個比較特別,是幫韓國代工的樣品...... 原來韓國夢工場都是在蘇州代工

再回韓國組合,然後再說.....是韓國的刺繡

IMAG0422  

之前朋友去韓國時都請她們幫忙注意韓國刺繡 (可以的話請她們代購)

朋友們沒有找到,而且聽說很貴所以就沒有買到手

結果這次去了蘇州後所有的"秘密"被我破解了(其實是回來找書對看後才發現)

下次我去蘇州真的要多買幾件有可能會賣到韓國去的繡品再回來研究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ogo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