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為了和旅行團錯開時間提早出了門,目的地"拙政園"

太早出門、對附近又不是很熟只好找了離拙政園最近的"全家"吃了早餐

沒錯!就是那個全家就是你家的"全家"

這裡的全家所買的包子種類比台灣的還多,而且口味還不錯!

IMG_0647  

嗑完了早餐,趕出拙政園門口買票,剛好有導遊就順便請了一位 (請一位要80元人民幣)

說真的,有請講解真的有差跟自已走馬看花是完全不一樣的,富貴人家的庭園造景是有講究的且有其意思存在。8

(雖然導遊講很多,但是腦容量不大的我.....記很少 =.=! )

其實下面這條走廊是內走廊是給女眷走的,隔張牆就是外走廊給男子走的 (古代的男女有別)

IMG_0664

牆上的每一片牆花都造的不太一樣,為的就是"一窗一景"的效果

IMG_0668  

花園處的其中一個巧思就是"借景"

左上角的那個塔不是屬於拙政園的,是遠在幾里外的"報恩塔"完全被拙政園借來增景用的 (而且是免費被借)

IMG_0674  

仿畫舫的建築,站在裡面真的會有一種正在搭船的錯覺,真的很有趣

完完全全的體現了江南水鄉特有的園林特色

 IMG_0714

 這個門花就利害了,因為是完整一顆樹雕成的、完全沒有任何接縫 (那是要多大的樹呀!而且不知要花多少錢錢才辦得到的)

老爺內心的OS......有錢真好!!!

 

IMG_0736 

聽戲的地方,照舊是男外女內。這個戲廳兩側還有個小耳房,是專門給戲子換衣休息用的

IMG_0728  

比較可惜的是...不是再晚春一點來,景區內的花都沒有開、樹上也是光禿禿的一片

旺季來都是人山人海,光拍個照就要排隊等很久...果真是有一好沒有兩好!

因為導遊講解的不錯,我一時心軟下就答應參加她所推薦的"一日遊"

再來就是一整日很.......瞎的行程

不過在當瞎子之前我跟老爺先去了不用花錢的"蘇州博物館"晃了一下,找到一把展示中的古琴

IMG_0758  

我的最愛....刺繡  (如果可以給我有多好呀!! 流口水ing~~)

IMG_0783  

晃完了免錢的了,要花錢的集合時間也到了.......

超瞎之一日遊及將開始了

10:30分集合後上了遊覽車(一車約40幾個人),一路上導遊幽默風趣的講解著一些蘇州的軼事

車子開到了火車站附近的護城河邊改換成渡輪 (老爺還想說從這裡坐船到山塘街會不會太久了??)

結果船進了閶門再轉進山塘河行走一小段後靠邊停了,導遊說要參觀絲綢工藝.....

老爺心中一突! 趕緊叫我把合約書拿出來詳看,原來這個一日遊行程中包含了二個購物行程

絲綢及珍珠。當下心涼了一半....該不會剛才那一小段就是合約上寫的七里山塘遊河吧??

當初說好的彈評小姑娘也不見了.....(因為合約上沒有註明) 沒有小姑娘!只有老娘我啦!!

     出了絲綢廠己經是中午了 (因為我跟老爺雙手空空的,導遊對我們兩個臉色也不是太好管他的! 我跟老爺就是臉皮厚)

導遊帶到了一家叫寒山樓餐廳用餐,完全被綁架了...因為四周沒有其它的餐廳或是商店

我跟老爺就只有進去點了一鍋最便宜的火鍋 ,店家一開始拿的是最貴的菜單

直到我跟老爺搖頭 (一直搖頭)才換出最便宜的菜單出來,所幸味道還不錯

飯後的景點是寒山寺,這個景點倒是沒有出什麼問題,只是人超多的就是了

IMG_0814  

這個點導遊就沒有什麼介紹,定點放鳥.....而且我跟老爺沒有找到"楓橋"

下面這張照片還是我抬頭時無意間發現的,西遊記的主角群們

IMG_0837  

寺中的鐘有很多,過年時也會有撞鐘祈福的儀式,平常是給錢就可以撞! 生意之好.....鐘聲沒有什麼停過

IMG_0839  

之後的珍珠廠我跟老爺意思的買了個99元的保養品,回家送人

只期待最後唐寅園能夠值得一看。

結果最精彩的果然再最後面.....我跟老爺都忍不住大笑了

車子開到了唐寅園老爺就覺得怪怪的,好像跟印象中唐寅故居的位置不太一樣

導遊在講解一片新造四大才子可刻像的含意及一面旗子,說是唐寅寫的而且他們已將這字專行註冊了

別人都不可以用,我跟老爺都覺得太唬爛了,而且這種騙門票的手法也太小兒科時.......

精彩的來了!! 請往下看

IMG_0852  

導遊說園區與"中華詩詞"推廣相關單位,特聘請書畫名家在此作詩書法即興表演

每個月只有幾天而已,且不能拍照。一群人被趕進了一間大房間內,馬上就有人關門上鎖 (放狗咬人??)

只見一位中年人自稱是名家坐在屋內,整個室內掛滿了他個人的字畫

名家徵求五位志願者免費提供名字,他可以當場以名宇作詩且解釋其中含義.....

(我跟老爺對看一眼,大概知道"名家"要做啥了...)

名家解釋了二首詩後話鋒一轉,可以免費為大家寫字

導遊接著說現場有提供高級字畫卷軸,因為有大小尺寸價格為190、290、390、490、590

又說名家在外一尺就要數千元,若不是為了推廣文化是不會有這種優惠

有幾個人當場就求起字畫起來了 (我跟老爺也鬆了一口氣,不然真的要被關到晚上了)

因為有人當了大爺,我們這幾隻小蝦就被放出來"透氣"

我膽小...出來才敢跟老爺說: 我的書法老師寫的比"名家"好太多了,字有力且挺拔多了

等了好久名家終於寫完了,我們才可以上車回家去.....

回到原本的集合地時已經下午5點多了,一天也就這麼過去了

只好阿Q的安慰自已,不被騙一次那能知道當地的一日遊是如何騙人的

  PO上這篇文是希望台灣去旅行的朋友可以不再受騙。 其實被騙買作品的人都是他們自己內地人比較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ogo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