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早為了趕中午要到蘇州的動車,和老爺打算學"旅行團"用隨便看看..(呃~走馬看花的方式)看飛來峰及靈隱寺

而原本有的聯票已經變成了"傳說"了,大陸門票真的賺很大(而且還分淡季及旺季) 飛來峰淡季一張是45元人民幣

進入景區首先看到的是石刻,而且是一整排的! 非常有看頭

IMG_0552  

這裡...呃~非常的有靈氣,所以不管是大陸內地還是台灣都有非常多的人來這裡進香

以下尊就是飛來峰造像很有名的"彌勒佛"門票上用的就是這尊神像的照片

IMG_0565

造像區看的差不多了,也就走到了靈隱寺"售票處" 只好再一次從口袋掏出錢來買門票進去 淡季一張票是30元人民幣

個人是覺的靈隱寺的看頭比較"大",真的什麼都很大! 寺中的匾額超大的!插香的香爐也很大!寺中佛像更是一個大到不行~

IMG_0579  

寺中有個藏書樓,照樣也是入內不准拍照! 藏書樓中展示了不少的奇珍異品

還有傳說中不管站在任何角度,都在盯著你看的濟公畫像。

傳說就是傳說 (老實說......老爺及我站在畫像前盯著濟公他老人家還真的看不出來 =.=) 難道是沒慧根??

結果要出靈隱寺時,老爺突然發現沒有拜到濟公!來這裡沒有拜到最出名的濟公,趕緊再衝回去參拜再離開

走了一上午搭了公車回到投宿的地方,飯點又到了......中午吃啥好呢?

筆記一翻,那就去"奎元館"吧

這是我目前為止吃過最貴的麵了....左邊那碗是蟹黃麵56元人民幣,是我點給自已吃的 ^^~

右邊那碗爆鱔麵35元人民幣,是我點給老爺吃的

我的那碗有一點鹹,老爺那碗的鱔魚不錯吃,吃飽了就要繼續趕路去了

IMG_0601

     動車坐起來很舒服,路途中也到了上海踩了5分鐘的點 (所以我也可以很阿Q的幻想,我也去過上海了!)

到了蘇州順利找到要投宿的地點,把行李一放就衝到"觀前街"去看看有什麼好料可以掏寶

一圈下來後....我開始認真的要祈禱了,希望可以找到老繡片 (這是我這次去蘇州的目的呀~~~)

IMG_0624  

完全就是台北西門町翻版來著...

不過這裡有個東西我很愛就是糖葫蘆,各種水果串在一起沾上糖漿,好吃!!

晚上就在胡亂摸索下一整個亂吃了起來

以下是亂吃list 牛雜(好吃!但是不便宜),酸辣粉(還可以啦!),烤肉串(ok咩~),包膜(不是手機的那種....是夾膜包肉及生菜)

飯後水果就是糖葫蘆了。

PS. 去到那要小心,千萬不要去買什麼藍莓! 其實就是葡萄加工,老爺買回來洗了要吃時發現上面有油而且一直洗不乾淨

尤其在觀光區,販賣這種加過工的藍莓小攤很多。

IMG_084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gogo61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